如何修复 503 Service Unavailable 错误

503 Service Unavailable 是一个 HTTP 状态码,表示 Web 服务器目前不可用。

你可能看到的 503 错误信息

网站和服务器软件可以定制 503 错误信息,所以你可能看到不一样的错误信息。

以下是常见的 503 错误信息:

  • 503 Service Unavailable
  • 503 Service Temporarily Unavailable
  • Http/1.1 Service Unavailable
  • HTTP Server Error 503
  • Service Unavailable - DNS Failure
  • 503 Error
  • HTTP 503
  • HTTP Error 503
  • Error 503 Service Unavailable

503 Service Unavailable 错误可能会出现在所有浏览器和所有操作系统上,包括 Window 10 / Window XP,MacOS,Linux等,甚至是你的手机和其他非主流操作系统。只要接入了互联网,那么你就有可能在某些情况下看到 503 错误。浏览器窗口会像显示网页一样显示 503 Service Unavailable 错误。

503 Service Unavailable 的错误原因

大多数情况下,导致 503 错误的原因是服务器达到负载或正在进行维护。

Note:使用 Microsoft IIS 的站点可以通过在 503 后面加一个后缀数字来提供有关 503 Service Unavailable 错误原因的更多具体信息,如 HTTP 错误 503.2 - 服务不可用,这意味着超出并发请求限制。

如何修复 503 Service Unavailable

503 Service Unavailable 是一个服务端的错误,意味着问题经常出在网站的服务器上,不太可能因为你的电脑的某种问题导致 503 错误。

无论如何,您可以尝试下面几件事情:

  1. 通过点击重新加载/刷新按钮或按 F5 再次访问地址栏的 url。

    尽管 503 Service Unavailable 错误意味着服务器出现错误,但是这个问题可能只是暂时的,有时只要重新访问该页面就会起作用。

    重要提示:如果在支付在线购买时出现 503 Service Unavailable 错误消息,请注意,多次尝试结帐可能会导致创建多个订单,并收取多笔费用!大多数支付系统和一些信用卡公司都有这种情况的保护措施,但仍然需要注意。

  2. 重启你的路由器和调制解调器,然后重启你的计算机或设备,尤其是当你看到 “Service Unavailable - DNS Failure” 的时候。

    虽然 503 错误最可能是你访问的网站导致的,但也有可能是你的路由器或计算机上的 DNS 服务器配置有问题,这两个简单的重启可能会修复这个问题。

    提示:如果重启设备没有修复 503 DNS Failure 错误,那么可能是 DNS 服务器本身出现了临时问题。在这种情况下,从 免费和公共DNS服务器列表 中选择新的 DNS 服务器,并在计算机或路由器上进行修改。如果需要帮助,请参阅 如何更改DNS服务器

  3. 另一个选择是直接联系网站寻求帮助。网站的管理员很有可能已经知道 503 错误,但告知他们检查问题的状态,这不是一个坏主意。

    有关热门网站的联系信息,请参阅 网站联系信息列表 。大多数网站都有基于支持的社交网络帐户,有些甚至有电话号码和电子邮件地址。

  4. 稍后再访问。当访问者流量大幅增加导致服务器负载的时候,经常会出现 503 Service Unavailable 错误,这时候只需要等待一段时间再访问。随着越来越多的访问者离开网站,您的页面加载成功的可能性将会增加。